有讀者留言給我,詢問我「投資黃金」這方面的問題,我就來寫一下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順便跟大家交流一下

結果不研究還好,一研究看到網路上某篇財經文章,媽的,我又想婊人了,心臟欠佳者,請閱讀完後去收驚!

 

 

在我說建不建議投資之前,讀者先要了解,市面上的黃金大概要怎麼投資?

通常「投資黃金」有兩個管道,第一個是黃金存摺,第二個是黃金撲滿

 

黃金存摺是什麼?

它是一種金融服務,是指客戶在銀行開立帳戶後,銀行發給客戶一本存摺,客戶視銀行當時揭示的黃金存摺牌告價格,在規定的時間內內,客戶可自行決定是否透過親自到銀行櫃檯或是自動化設備進行單筆買賣

白話文為:跟銀行買黃金,銀行替你保管黃金,你買的黃金以「數字」的方式呈現在你的存摺裡,當然也可以和銀行換成實體黃金

 

而黃金撲滿是什麼?

黃金撲滿是黃金存摺的買進方式之一,以月初扣款、每日(營業日)買進、月底入帳,達到均攤成本、分散價格風險、積沙成塔、累積黃金的功效

白話文是:你買進黃金的價格為黃金存摺的平均價,用來均攤成本

 

它們主要的差別為:黃金存摺可以單筆購入,黃金撲滿則不能,如此而已!

 

 

而我婊人的原因是,看到了這篇文章,網址為: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05282

 

 

我先婊標題:靠黃金存摺,力保10%投資報酬率

挖!什麼投資標的那麼強阿?

居然可以力保勒?不就比巴菲特厲害了?投資大師給她當!

 

我再婊內容 :但當你在需要實體黃金時,隨時可以向銀行轉換提領,拿來把玩一下

呵呵!拿來把玩一下?讀者知道把玩一下之後要付出什麼代價嗎?黃金存摺的黃金取出之後就不能再存回去,既然不能再存回去,你們自己是要用更高的價格賣給別人獲利嗎?

還有,有誰的投資目的是來把玩一下的?真的是把你妹啦!

 

我最後婊結尾:透過這個網站公告的均價估算,大概可以知道下個營業日台灣的黃金價格,早一步洞燭先機,才能獲得更好的投資報酬率

呵呵,真的是後見之明阿,比巴菲特厲害勒,下個投資大師肯定是她了對吧?

 

 

媽的,還真的是一篇狗屁不通的文章!

 

 

好了,回到正題,長期來講,投資黃金真的可以抗通膨,但在投資之前,大家有沒有考慮過以下的事情?

 

第一:沒有現金流,你買大黃金,它會幫你生小黃金嗎?當然不會,黃金又不是舍利子,還一個變兩個勒!所以投資黃金當然不會有複利效果

 

第二:獲益來源只有資本利得,就是買低賣高所賺的差價,只要是資本利得為主的投資都可以稱作是「零和遊戲」,零和遊戲賺錢唯一的方法就是幹掉別人,而.....呵呵,你憑哪一點覺得你可以幹掉別人?如果真的那麼厲害的話也不會投資黃金了阿,去玩期貨賺的不是更快?

 

第三:成本不低,會吃掉報酬率,我在「投資基金」那篇文章已經說過,給金融產業佣金簡直是報酬率的萬惡根源,沒想到定期定額投資黃金也每次都要繳手續費?金融業真扒皮而無所不用其極!

 

第四:黃金並非生產性資產,它之所以可以當投資工具只因「稀少性」,但世上少了黃金我們人類會死嗎?我想幾乎到沒有影響吧,或許有人會說,國家發生戰爭,鈔票變廢紙,黃金可以拿來當通用貨幣,但,呵呵,國家真的戰亂的話,你去銀行要把黃金存摺裡的黃金換成實體黃金,銀行會理你嗎?我看真的戰爭的話銀行也都倒光了吧!

 

第五:取出後,保管麻煩,讀者可能又會問,那我先把黃金拿出來,若發生戰爭至少可以帶著跑,但如果沒發生戰爭呢?你要怎麼獲利?而且真的發生戰爭的話,有武器或食物比較實用吧?

 

 

還有我補充一下,去金飾店買的黃金不叫黃金,它們只是高級的擺飾品,充其量只能叫飾金,純度不高,而且手工很貴,除了裝飾好看之外沒有任何功能,一買下去要賣只能更低價賣,完全沒有保值或增值的可能,不要跟我高中同學一樣,買那個當投資,是來亂的嗎.....

 

 

我看投資黃金比較容易賺錢的方法就是──

用黃金做裝飾品,去印度釣一個富豪,自然就可以獲利了,哈哈!

 

 

最後,連巴菲特都不建議投資的標的,我們幹嘛還投資?是有比他厲害嗎?

 

 

要投資黃金我看乾脆改投資狗屎好了,反正它們也是兄弟,而且至少狗屎還可以當肥料,滋養農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