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人詢問我對於投資「預售屋」有什麼看法?因為這個問題比較龐大,我花了一些時間研究,到現在才回應,順便跟大家交流一下我的想法,讀者可以參考一下:

 

好了,直接進入主題,在大家考慮要不要投資預售屋之前,先要了解什麼是「預售屋」?

預售屋是指領有建造執照、尚未建造完成,而以將來完成之建築物為交易標的之物,白話文就是,先簽約去買一個還沒蓋好的房子

 

 

 

投資預售屋有什麼優點呢?

 

第一:客變

就是可以稍微改一下,讓房子變成自己想要的格局,不像去買新成屋或中古屋,格局怎樣就怎樣,完全沒彈性

 

第二:比較便宜

同個地段、同樣坪數,如果是買預售物,一定會比買新成屋或中古屋便宜,對沒什麼資金的人來說是優先考量

 

第三:不用一次丟出一大筆錢

買台北或新北的房子,除了要付房貸之外,一開始還要準備一大筆頭期款,少則幾百萬都有,而預售屋可以分期繳納這些錢,初期的資金壓力相對輕鬆

 

 

 

可事情不能只看一面,投資「預售屋」會有哪些主要的風險?大概可分為以下四個:

 

風險一:房子蓋好後,屋況不如預期

預售屋在蓋好之前,根本不會有人知道它蓋好後的樣子,雖然有格局圖、平面圖、模型、樣品屋可以參考,不過那些也只是僅供參考而已,如果交屋後發現,天花板太低,讓人有壓迫感,房間太小,連雙人床都擺不下,廚房設計不合理,很難料理食物,這時該怎麼辦?

 

風險二:房價崩盤

台灣的房價明顯漲得非常離譜,我想崩盤是遲早的事,如果簽完約剛好又衰遇到房價下跌,自己承擔的起嗎?

 

風險三:建商倒閉

呵呵,不要說挑有信譽的建商不就好了?連國家都會破產,百年大公司雷曼都倒閉了,何況只是個小小建商?怎麼可能會沒有倒閉的風險?

 

風險四:資金不足,斷頭求售或違約

雖然在投資不動產之前,應該要先想好自己的現金流是否應付得過來,但如果遇到一些意外,導致資金一時周轉不靈,造成要低價賠錢賣掉預售屋,或者付建商違約金並被沒收房子,這樣的風險真的值得去冒嗎?

 

 

 

 

坦白講,台灣少子化,房子明顯供過於求,而房價又漲得如日中天,非常不合理,連中古屋和新成屋我都不會投資了,何況是預售屋!

 

大家想一下,那些說預售屋可以投資的人,真的是為你好嗎?還是你買「預售屋」他們可以得到什麼好處?如果預售屋真的可以投資,他們幹嘛不自己買?這不是很矛盾嗎?

 

 

 

 

所以問我可不可以投資「預售屋」?

我的答案是:「如果你有的是錢,輸得起,當然可以投資!但如果你真的那麼有錢,應該就直接投資新成屋了吧?」

所以沒什麼錢的話,就不能投資預售屋了嗎?

我會說──

沒有那種肛門,就不要亂吃瀉藥!你有那麼強的肛門嗎?我就祝你不要挫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