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是快樂的,這是我很小的時候就培養出來的興趣

 

我很喜歡在假日的午後,到信義誠品書局,一本一本品讀著自己喜愛的書籍;從格林童話到哈利波特、從經典文學到世界名著、再從世界歷史到宗教靈學、最後讀著企業管理和財經研究,每一本書都是作者的苦心創作出來的結晶智慧。儘管可能有些天馬行空不切實際、儘管可能有些枯燥乏味艱澀難懂,但每每讀完一本書之後的那種充實愉悅,真的是讓人有種無比的成就!

 

打開一本書,就像進入一場夢,可以變成神仙教母的助手,幫助灰姑娘找到幸福

打開一本書,就像進入一場夢,可以和哈利波特對抗佛地魔,體驗魔法般的奇幻

打開一本書,就像回到過去,可以在禮壞樂崩的春秋時代,陪著孔子和他的弟子周遊列國

打開一本書,就像回到過去,可以在西藏的布拉達宮,體會著「達賴六世」倉央嘉措那種佛法和愛情無法兩全的無奈

 打開一本書,就像擁有魔法般,可以和莎士比亞討論著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悲劇

 打開一本書,就像擁有魔法般,可以在紅露夢裡的大觀園裏頭看著大家庭間的爾虞我詐

 打開一本書,就像有著小叮噹的百寶袋,可以細細品味著賈伯斯如何打造出一個傳奇的蘋果世界

 打開一本書,就像有著小叮噹的百寶袋,可以慢慢的體會著股神巴菲特他的投資價值觀

 

 我非常喜歡大量閱讀,因為我覺得只要讀到一本好書,就可以從書裡面得到感同身受的共鳴,以及吸取書本的知識進而增加自己的智慧,那種欣喜若狂的歡愉,簡直不可言而喻!

 

 

 

 

真的不誇張,我發現一本好書,只要看到書名,就會有種全身觸電的震撼,接著打開品讀,就會有種飄飄欲仙的感受,然後細細研究,就會如癡如醉的沉醉在內容裡,最後反覆咀嚼,那種欲仙欲死的快樂真的是讓人無法自拔、難以忘懷

 

一來全身觸電──讓你不顧一切的想追求快樂

二來飄飄欲仙──讓你每分每秒都非常快樂

三來如癡如醉──不斷擴張的大樂毫不間斷

四來欲仙欲死──大樂至極的感受讓人神魂顛倒

 

那種爆炸般的興奮感,真的是讓人如天上的神仙一般

 

哈哈,我形容的有夠變態,但我相信任何興趣就是要有這種狂熱偏執,才可以讓它持之以恆並出類拔萃!

 

 

 

 

 

當然,這種以上的快樂絕對不是閱讀的最高境界,我師父曾經說過,一本書,你要讀懂它、實踐它、超越它、丟掉它!

 

 

等到有一天,這本書的內容不會再讓你有宛如置身夢境般快樂,你才是真正明白了它的意思,所謂──

 

全身觸電的感覺,沒有了!

飄飄欲仙的感受,結束了!

如癡如醉的迷戀,完結了!

欲仙欲死的沉醉,也消失了!

 

一切回歸平淡,全部回到基本面,但這本書的智慧會無形中和你的價值觀內化,並完完全全的融入到你的生活,進而創造或改變自己未來的人生,讓自己更加幸福、快樂和美滿!

 

可最後有個問題,如果這種快樂我根本就不想讓它結束,而且我還每天都想要,那該怎麼辦?

所以我才會喜歡大量閱讀,因為只要再讀到一本好書,那種無與倫比的滿足感又會重新開始!

 

 

 

 或許,讀者們可能會質疑,我以上的內容太過誇大不實,但相信喜歡閱讀的人都會明白,真的讀到一本自己心中的好書,這種無法言語的幸福感是很難描述的,愛讀書的朋友,我以上講的話,你們認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