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了,我又要得罪人了,內有驚悚文,心臟不佳者請勿閱讀!)

 

 

「怎樣的男人可以嫁?」

 

這個問題如果你去問一個頭腦清醒、比較現實的女人她可能會告訴你,「當然是有車有房,父母雙亡。」

如果你繼續問:「但現在人的壽命平均都七八十歲,怎麼可能找到一個父母雙亡的另一半?」

「恩,也是,好吧,那退而求其次,有車有房就好。」

如果你再問:「可現在台北的房子都破千萬,一個上班族的薪水要不吃不喝幾十年還付不出頭期款,怎麼可能會有房子?」

「那也是,如果是先交往看看的話,先有車就好!

「所以,男人一定要有車,這樣才交得到女朋友,以後女朋友才有機會變老婆?

「當然,不然誰要和他出去?」

 

男人有車,就等於交得到女朋友?這好像是一個不成文的公式

不過仔細想想也不無道理,有車的男人,乍看之下好像比較有經濟能力和社會地位,無形當中可以讓女人有安全感

女人一輩子追求的也不過是希望有個肩膀可以依靠罷了!

 

有車真好!

碰上狂風暴雨時,開車的男人讓女人不會淋濕感冒,車子是很好的避風港

碰上艷陽高照時,開車的男人讓女人不會流汗中暑,車子是很好的停泊站

碰上交通堵塞時,開車的男人讓女人不會吸到廢氣,車子是很好的休息室

假若,遇上天空藍藍的晴天,車子的效能又更加提高,可以開著它帶著心愛的女人去旅行,看遍全台美景,不必忍受大眾運輸的不便

 

有車真好!

車子帶來的便利、實用、和安全,難怪有句話說,車子是每個男人最愛的玩具

車子帶來的風光、虛榮、和舒適,難怪有句話說,男人握著方向盤的手,最性感

 

有車真好!

每當看到同年齡的朋友都還在騎摩托車,自己把車窗搖下來和他們打招呼,就有股說不出的虛榮!

有車真好!

每當看到身旁的女生朋友還在坐摩托車後座,自己居然在車子裡吹冷氣,就有股高人一等的感受!

 

有車真好,難怪身旁的小資男在辛苦工作幾年後,即便要貸款,也要買一台中古車

有車真好,難怪很多女生在交友的標準中,都會問對方出去是開車還騎車

 

 

所以,買車真的很好,貸款買車的人促進經濟發展、創造台灣GDP、為國貢獻極大!

所以,買車真得很好,這社會就是要有一群腦包男才可以成就那些會理財投資的有錢人!

 

是的,沒有錯!

我認為住在台北、工作也在台北,但工作不過才幾年,資產根本就還不夠穩固的情況下去買車──不是腦包是什麼?

 

 

買車難嗎?不難!

相信任何一個上班族用心點存錢,就可以拿出頭起款,更甚至現在還很多車根本不用出到頭期款

所以,麻煩的是什麼?養車!

在台北養車,用一台最陽春價值幾十萬的國產車來算,所要支付的費用有哪些?請看下表──

項目

費用

次數/

小計

停車費

5000

12

60000

油錢

4000

12

48000

稅金

12000

1

12000

保險

4000

1

4000

保養

2000

3

6000

維修

20000

1

20000

其他(罰單、回數票、臨停....)

10000

1

10000

合計

 

 

160000

 

 (當然,以上的費用,我都是抓最基本的開銷,有養車的人一定都知道,真正養一台車絕對沒有那麼便宜,更何況今天如果是買進口車、或者比較貴的車子,成本就一定不只這些)

 

在台北養一台車,一年最基本的花費大概要十六萬左右也就是平均來說,一個月大概要一萬三的支出

現在大環境那麼不景氣,一個小資族起薪不過也才22K,工作幾年下來就算薪水增加,扣掉林林總總的生活費用,像房租、水電瓦斯、家用、孝親費、手機、伙食費、交際費、治裝費、保險、可能還有學貸等等的,然後每個月還要再花一萬三去養一台車,這樣怎麼可能還存得到錢? 

 

 所以根據我的觀察,大部分有養車的男人,他們幾乎都沒有存款,是個有多少花多少的月光族,更嚴重者甚至還負債!

 

 或許有人會說,「若碰上下雨,騎車很麻煩也很危險,所以買台車也不為過。」

拜託!下雨的話就坐公車或捷運,有人規定一定要騎車嗎?開車要找停車位更不方便吧?

 

或許有人會說,「可如果要到沒有大眾運輸工具的地方,沒車的話不方便。」

世上有一種東西叫「計程車」,打電話、或去路上攔,它就會在你去你想去的地放了!OK?

 

或許有人會說,「這是因為在台北比較方便,如果要去外縣市走走或過夜,沒車怎麼行?」

你可以去「租車」,幾天下來加油錢也才多少錢,有必要為了偶爾幾次的出去玩花一堆錢養車嗎?

 

或許有人會說,「沒車的話就交不到女朋友,把不到妹!」

這個看法我同意,因為畢竟現實的女生也不少,但你要不要先檢討一下你自己,這個世界是物以類聚,為什麼你身旁吸引到的女生,都是那種很現實的?是不是你個性有問題,成天只知道吃喝玩樂不求上進?所以那些個性比較好、會想到未來的女生看不上你?

 

或許有人會說,「如果沒車的話,我女朋友會不高興,她非四輪的不坐!」

拜託,這種女生你還和她在一起幹麻?一個女人要是真心愛一個男人,會替他省錢!

 

 

好了,我們再回歸到基本面,問問大家幾個很現實的問題──

 

你們覺得現在的女生會嫁給一個有負債的男生嗎?

不會!他負債不就表示嫁給他要吃苦,那幹嘛嫁?

 

你們覺得現在的女生願意嫁給一個沒有存款的男生嗎?

當然也不會!沒存款要怎麼結婚?難道要全花我的錢自己,然後要這個男人娶我嗎?

 

我的以上回答很現實?是!沒錯!

但生活本來就是很現實的,更何況現在是要選擇共度一生的伴侶,怎麼可能不現實點去考量?

 

我在反過來問,今天你有一個女兒,你會讓你女兒嫁給一個沒有資產、沒有存款,甚至還有負債的男生嗎?

 

如果你沒打算結婚,以上問題不存在,但如果你打算成家立業,真的要好好思索這個問題

 

 

或許很多男性讀者會說,「妳以偏概全,我女朋友是真心愛我的,不會在意我有沒有錢,只有比較勢利的女生才會有這種想法!」

是,我百分之百同意妳女朋友是愛你的,但你確定你和她提結婚的時候,她會願意嫁給你嗎?

會不會你和她提結婚,她雖然不直接拒絕,但卻用她的家人、她的工作、或其它因素推三阻四、遲遲不肯給你一個肯定答覆?

或者,再退一萬步來說,你女朋友真的願意嫁給你,但你沒什麼錢,難道要你女朋友嫁給你之後每天吃苦嗎?

 

 

 

當然,我的觀點也不可能完全正確,但如果私下問我身旁的女生朋友,「妳願意嫁給妳男朋友嗎?」

看看她們怎麼回答──

身材極好的A女說:「不會,雖然我男友對我極好,每天開車送我上下班,但他沒什麼錢,嫁給他沒安全感。」

長得漂亮的B女說:「不會,我男友薪水不高,又養台車,哪有錢結婚?」

嬌小可愛的C女說:「拜託,男人沒錢可以嫁嗎?我男友雖然每次放假都會開車帶我出去玩,但存不了錢啊。」

 

端莊秀麗的D女說:「工作那麼多年但又沒錢的男人有未來嗎?是妳,妳敢嫁嗎?」

 

所以依以上結論來看,女人要結婚,一定會要求「安全感」!

 

 

 再想想看,養台車十年大概要花掉一百六十萬,加上之前購車的五十萬,一共兩百多萬,若把這筆錢放定存就好,十年後,一個人有百萬身價,另一個除了一台開了十年的老爺車,你們覺得「聰明的」女人會怎麼選擇

當然是和那個開車的人談戀愛,等差不多該結婚了,就把那個沒錢的男友給甩了,再嫁給有百萬身價的男人!

 

哇!好現實、好勢利,很無情,但這不就是事實嗎?

 

 

總之,為什麼我會那麼批判沒什麼錢還貸款買車這件事呢?

因為,錢是拿來賺錢的不是拿來養破銅爛鐵的,一個人每天工作做得要死,結果去貸款買一個一落地就貶值的破銅爛鐵,還在那邊洋洋得意,這種人不是腦包是什麼?

 

 

 

最後,如果你還是覺得買車交到女朋友,然後因為養車的關係,工作好幾年都沒存到錢,女朋友不知道會不會嫁給你,這件事讓你感到無所謂話,那我真心建議你,趕快去買樂透!

 

 

因為這世上居然還會有你這種願意花一堆錢,幫別人養老婆的男人,實在少見阿!

你人那麼好,一定有會福報的,不買樂透改買股票也一定會賺錢,快去快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