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歡1週前買木炭 留言「房子叫我這麼做」

 

作者: 廖容瑩 | TVBS – 2014年6月3日 下午2:16

藝人歡歡輕生,女兒強忍悲痛、在臉書上寫著「笨天使,妳怎麼這麼自私啊」,不捨媽媽走了,而檢警調查後,在住處發現一張母親節賀卡信封上寫著「這間房子一直叫我這麼做」,研判歡歡長時間情緒消沉,早就萌生尋短念頭,附近的五金行也證實,早在一星期前,歡歡就曾和一名男性友人來買木炭和烤肉架,說是要烤肉;現在回想,感嘆沒能及時阻止。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要評論自殺──

生老病死,不過是生命的常態,自殺也不過是一種走向死亡的方法而已,既然人不能決定自己的出生,那是否可以決定自己死亡的日子?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要譴責自殺懦弱──

老實講,我比那些自殺的人更懦弱,我曾經有好幾年的時間根本不想活在這世界上,那時的我認為今生,這個人世!是完全沒有任何意義的,生命不過就是一個等待死亡的過程,我以前極度厭世,但卻連去死的勇氣都沒有,所以我很羨慕那些自殺成功的人,並暗自希望如果有天出了什麼意外,可以就這樣走了該有多好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也不是要鼓勵自殺的人想開一點──

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想不開,曾經,我極度憎恨父母為什麼生下我,世間所有的一切「幸福快樂」都是稍縱即逝的、都是虛妄不實的、都是不需要在意和執著的、也都是沒必要花心思努力去追求和達成的,因為只有死後的世界才是根本實像,所以那時的我一心期待死亡,這樣就可以早日解脫世上所有的痛苦和煩惱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更不是要希望要那些想自殺的人走陰霾──

因為我非常能了解求死不能的痛苦,那種像是被關在暗無天日的監獄裡,不希望自己還有明天的那種冷,太苦,我花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才慢慢走出來。二十年,真的太漫長了,如果重新來一次,我一定會直接尋求死亡

 

 

 

 

 

我真正想表達的想法是──

歡歡,妳到底憑什麼在別人的房子裡自殺?

 

妳想死是妳家的事,干房東什麼事?憑哪一點要房子的主人替妳收爛攤子?

妳憂鬱症是妳自己的問題,憑什麼要妖言惑眾的留下遺言:「是房子要妳這麼做的。」?

妳結束自己的生命是妳個人的選擇,為什麼要讓寸土寸金的的市區又多了一處兇宅?

 

歡歡,妳有夠不負責任的,而且好自私阿!連死,都給不相干的人找麻煩!

 

 

我這段評論太無情、太冷血?

今天換成是你,買的房子出租給房客自殺變凶宅好不好?

有人想自殺,把你家讓出來給人燒炭好不好?

辛苦存錢投資不動產,來了一個這樣的房客,以後房子沒辦法出租,或要賠錢出售,你還笑得出來嗎?

死者為大,但其實也沒那麼偉大,我的評論真的太無情、太冷血了嗎?

 

 

真是可憐了天下不動產的投資客,希望你們就不要遇到這種不負責任、自私自利的房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