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金融業是全世界最黑心的產業!」

 

沒錯!這句話我舉雙手百分之百贊同!

那群該死的理財專員、保險業務、股票營業員、基金經理人、不動產業者.....等等,他們全都為了賺錢,為了自己的荷包,各各都唯利是圖、口蜜腹劍、巧言令色、不擇手段,簡直是卑鄙無恥到極點!

 

 

年輕漂亮的銀行理專,會故意專著讓人想入非非的套裝,帶著有點崇拜的語氣和你撒嬌說:「大哥,你好厲害喔,年紀輕輕就存到那麼多錢,最近有個產品不錯,獲利很好,而且絕對保本,反正大哥錢放定存也賺不到什麼錢,不如改來投資我們的結構型債卷,一來你賺得比較多,二來也可以幫幫我做做業績。」

「喔?有那麼好的東西?」

「當然,保證保本,而且年獲利20%以上!」

「好吧!」我想也沒想就答應

但沒想到買下去之後,金融風暴就來,我投資的東西就腰斬腰斬再腰斬了....

「他媽的!」我衝到銀行,對著那個理專大吼「妳給我跪下回話,當初不是和我說保證保本嗎?」

「抱歉抱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她哭得楚楚可憐、梨花帶淚,我也不忍苛責,就只好自認倒楣

真他媽的死銀行,當初跟我說保證保本的東西現在居然搞到我血本無歸,我辛辛苦苦存的第一筆積蓄就這樣沒有了,真他媽的!就算我好像知道投資一定有風險,怎麼可能穩賺不賠,而且獲利高達20%也好像也哪裡怪怪的,但我工作那麼忙,哪有時間去研究自己的投資標的,所以銀行講什麼我當然就聽什麼啊,都是銀行的錯,但居然要我賠錢負責?他媽的真騙錢不手軟!

 

對了,想到上個月來找我的保險業務,她是我爸爸的阿姨的女兒的國小同學,恩,關係好像有點複雜,但簡單來講是舊鄉識,八百年不見面,一面見就和你拉保險,本來我想拒絕,但偏又礙於人情,不好意思說不,所以只好和她簽約....

他媽的,簽下去才知道保險費好貴,月繳要一萬多,而且一繳就要二十年,為了繳保險,我要節省其他日常支出,真他媽的犧牲我生活品質!

不過說真的,我買哪種的保險,我完全不清楚,沒辦法,我又不是做保險的,了解保單內容要幹嘛?反正有保就好,了不起出事就打給業務,叫他幫我申請理賠,業務和我說,我的保險是保證保的!哈哈,我真聰明,雖然繳保費有點吃力,但這麼專業的東西我要弄懂真的太費力了,而且我工作那麼累,下班後就直接躺在沙拉上看電視到睡著比較實際,哈哈!

幾年後我出了個小車禍,想申請理賠,但打給業務都不通,怎麼回事?算了,我還是直接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好了

耶?保險公司說我根本沒有規劃任何保單?怎麼可能,我都繳費繳好幾年了!

「我這裡真的沒你的資料,請問你是怎麼繳費的?」

「你們的業務和我說,我工作很忙,繳保費的事由她服務,所以我只要每年匯保險費到她戶頭就可以了,其他事情我不用擔心。」

「........先生,沒有人這樣繳費的,請問你保險業務的名字是?我幫你查查。」

我說出了名字

幾秒後,電話的那頭說:「這個業務很早之前就沒做了阿,而且他在我們這邊只待兩個月,你是不是根本沒規劃保單,記錯了?」

他媽的,我把電話摔了,難怪之後再打給那麼業務她都沒接,而且她的號碼還變空號,他媽的,我居然被一個拉保險的騙了,省吃儉用好幾去做別人的搖錢樹,真他媽的!

都是一群拉保險的人的錯,我一點錯也沒有,我下班就累了,哪有體力去學習有關保險的知識?而且我哪知道不能用匯錢的方式到別人的戶頭請她幫我繳費,他媽的,保險公司有夠黑心,欺騙無知的保戶,什麼錢都要賺!

 

 

上班真的好辛苦喔,如果有個方法可以讓前自動流進來就好了,最近聽很多親朋好友都在說哪支股票會漲、哪支股票賺多少錢、他們又獲利多少...等等之類的,聽了我好心動,所以我立刻到證交所開集保帳戶,準備投資股票,沒想到營業員居然教我安裝一個可以解盤的看盤軟體,真是太棒了,只要我努力研究、努力看盤,就可以整天買低賣高賺很多錢,不用在看老闆臉色了,哈哈!

耶,奇怪,怎麼一開始有賺到錢,後來賺的錢全吐回去而且還倒賠一屁股?

他媽的,都是營業員的錯,他為了賺手續費而誘使我整天看盤殺進殺出,搞到連工作都做不好還常常被老闆罵,他媽的,賠錢都是他害的,我一點錯也沒有,雖然身旁的人推薦我看巴菲特的書,但拜託喔,我最討厭的就是閱讀,一本書打開都是字誰受得了?所以我哪有那個精神去學有關股票的正確知識?所以今天股票賠到錢都是證交所的錯、都是營業員的錯,我一點錯都沒有!

 

 

 算了,認命一點,我把報酬率放低好了,聽說投資基金比投資股票風險還要小,那我就改買基金,總不會賠到錢吧?恩....好像有個法則是四四三三選基金,哈哈,我想用這種方式投資一定穩賺不賠的!

沒想到我買了基金之後也是賠錢的開始,那隻理專推薦,而且還是用四四三三方式選出來的基金,自從我買了之後就開始下跌,我想說放著不去理它,有天它會漲回來,沒想到等到的結果居然是基金被清算.....

「這是怎麼回事?不是說基金長期投資會賺錢嗎?怎麼我投資的錢都不見了?叫那個之前服務我的理專出來和我解釋!」

「抱歉抱歉,那個理專很久以前就離職了,基金說明書上有說,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何況投資本來就有賺有賠.....」銀行經理解釋道

他媽的!基金經理人搞什麼?居然我一買就績效開始給我變差,到底有沒有再給我認真操作阿他!

雖然我完全搞不懂什麼是共同基金、我也分不清什麼是定期定額和單筆投入、我更搞不懂主動基金和被動基金有何分別、我也不知道基金須要繳管理費、手續費,和一堆有的沒有的費用、我更不知道百分之九十的基金績效都輸給大盤、但沒辦法,因為我太忙了,根本沒有時間學習,所以就把自己的錢花幾分鐘就交給專業人士打理,沒想到居然害我賠到錢,真他媽的,銀行人員真王八!

 

算了算了,投資什麼都賠錢,我真對投資害怕了,看來回歸最原始的購屋保本好了,反正家裡會幫我出頭期款買房子,但房仲業可真不是不通的有心機阿,叫一個32D的正妹過來服務我,而且還給我穿低胸,大熱天的,她的事業線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害我整個腦袋就只想把她身上的衣服撕破,然後那樣那樣那樣......

咦?我簽約買房子了?我怎麼對簽約的時候完全沒印象?

但看著眼前這個身材火辣的正妹,我腦袋又立刻爬帶,唉,算了,反正房子是要買來自住的,貴一點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簽都簽了吧!

耶?但也貴太多了吧?一坪多了好幾萬,那不就表示說我這間三十坪的房子比一般市價高個五六十萬?他媽的,死房仲,就只會用很陰險的招數欺騙客人!我馬上就簽約買房子當然不是我的錯,都是他們用美人計勾引我,所以我才會被騙,我一點錯都沒有!

但為什麼我要被房貸壓得那麼痛苦?我每個月將近有一半的薪水要付貸款,搞到自己完全沒有生活品質,都是房仲的錯!

 

 

唉,現在的我都已經四十好幾了,但每天的生活都好痛苦,不能生病、不能休息、不能倒下,整天戰戰兢兢的擔心自己工作會不會不保,會不會被裁員,天天算計著發薪日的到來,常常擔心錢不夠用,根本完全不敢想退休後的生活,而且做的工作也不是自己喜歡的,這種苦日子是到底什麼時候結束阿?

 

 

真他媽的!

 

加害的都是別人,受害的都是我!

黑心的都是別人,被騙的都是我!

 

 

 

我只不過是不會去懷疑、不會去學習、不會去閱讀、人云亦云、隨波逐流而已,為什麼這種沒有明天的日子要我來過?

明明我就是一點錯也沒有,千錯萬錯都是金融產業的錯,但為什麼這種苦果要我來當?

 

 

這還有天理嗎?真他媽的金融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