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內有驚悚文,心臟不佳請勿閱讀)

 

 

此篇文章一定會引來一堆反彈,但樹敵就樹敵,有些話我不吐不快!

 

是的,沒有錯!台灣的教育制度根本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輪姦制度」!

 

 

我就是要這樣批判!

 

我們來看看台灣的教育制度,是怎樣「輪姦」幼苗的?

1.小孩放學後就去補習班報到

2.沒有補習的請私人家教

3.每天有讀不完的書

4.功課多到三更半夜還未完成

5.要不停地應付源源不絕的小考大考期中期末考

6.課業壓力重到苦不堪言,然後再被一群大人冷冷的說,壓力大什麼?學生的本分就讀書,讀書哪會有什麼壓力?

7.小孩無精打采的回家,父母不關心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立刻板起臉罵,「考卷拿出來!」

8.考試未達標準,立刻被父母訓斥,你這什麼成績?我們每天辛苦加班的要死,賺錢送你去補習,不是要你考這種爛分數!

9.如我真的考得太爛,免不了一頓狂歐痛扁,棍棒、巴掌、拉頭髮...應有盡有,「他媽的,生豬都比生你聰明,你這什麼成績?你這什麼成績?」

10.每天加班到半夜,沒時間做親子溝通,唯一的話題就是,「什麼時候考試?考幾分?考第幾名?班上有幾個一百分?」

11.三不五時拿小孩和別人小孩比較,「你們班那個誰誰誰,考試都考第一名,那你呢?怎麼不多和別人學學!」

12.有兄弟姊妹的話,成績好、會讀書的都比較受寵,父母三不五時拿這個在親戚朋友面前說嘴,我們家老大很會讀書,就老二很皮,考試都考很差,讓我真的很煩,他幹嘛不像大哥一樣,好好讀書

13.去讀書!父母對小孩下命令,但自己卻整天看電視,也不學習也不閱讀

14.我們就是沒有讀什麼書才會做低階的工作,家裡才會那麼窮,現在逼你讀書是為你好,以後你考上好學校,就可以有好工作,這樣就不用像我們現在這樣過得那麼辛苦!

15.我小孩很會讀書,他以後要做醫生!父母得意的和親戚朋友說,完全不管自己的小孩看到血就會怕

16.補習班三不五時言語恐嚇學生,再不好好讀書以後就去做一個薪水低、沒前途的工作,然後辛苦一輩子

17.恐嚇就算了,還語言暴力,那些考試考不好的學生,常被詛咒以後變台勞,被人看不起

18.補習補到很晚,又忙到三更半夜才上床睡覺,想當然爾一定睡不飽,只好隔天上課的時候打瞌睡

19.大部分的人在補習班都學過了,學校老師也沒必要用心教,每天像教書匠的一樣的唸經、唱催眠曲

20.學校就像監獄,學生只是繳學費的犯人,除了考試、分數、排名、比較、升學壓力之外,大人會說其他的事通通不重要,出了社會後,他們除了討厭學習、討厭閱讀之外,其他一律得不到

 

煩不煩阿!考試考不好就考不好,分數到底是有多重要啊!

煩不煩阿!別人是別人,我是我,幹嘛一天到晚拿我去和別人家的小孩比?

煩不煩阿!考不上好學校就完蛋了嗎?世上有很多大老闆都沒什麼學歷,難道他們是人生失敗組?

煩不煩阿!又不我要你生我出來的,幹嘛硬要把自己的主觀意識強加到我身上!是你想做醫生不是我想做醫生,你的夢想干我屁事?

煩不煩阿!你們從不問我的天賦是什麼?興趣是什麼?熱情是什麼?就是會萬官階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要我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個頭啦,我對天發誓,等我成年上大學後,別想我再拿出一本書來看!

 

 

 

 

想想一個七八歲的小孩,在懵懂無知的童年,要被迫塞入許多鋼琴班、珠算班、美語班......等等數不清的各項才藝補習班,美其名是培養小孩專長,事實上是扼殺小孩學習的興趣,他們的生活每天像趕場似的,一場接著一場,哇靠!我看通告藝人都沒他們忙!

人的童年一輩子只有一次,為什麼不是讓他們自由發展出自己的興趣?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想想一個十六、十七歲的少年少女,正值花樣年華的青春歲月,要一天八小時要被關在教室,應付源源不絕的大考、小考、模擬測驗、題庫解析.....放學後還要去補習班,再被關在一個像監獄的教室裡,填鴨式的強迫自己去記憶、去背誦、去理解那些自己完全沒興趣的東西,只求自己可以獲得一個比較好的考試成績,不讓父母師長失望,這樣的生活,究竟有什麼樂趣可言?


在最美的年紀、最燦爛的年華,為什麼要這樣過著這種比監獄犯人還不如的生活?

 

 

有誰因為曾經考試考不好而被父母師長責怪,然後搞到自己信心全無?

有誰因為曾經讀書讀不好而被父母痛罵海K,然後從此討厭學習?

有誰因為曾經讀一個單調乏味的科目讀到吐、讀到哭、讀到胃痛、讀到想不開,然後從此看到書本就害怕?

 

上學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難道就是要把大家搞到非常討厭學習和閱讀,才肯善罷甘休嗎?

 

 

 

 

學校、補習班、還有家長每天輪流上陣,施加壓力、威脅恐嚇,這不叫輪姦,那什麼才叫輪姦?

一個人從小到大都被輪姦,從此以後變得非常排斥學習,我們不但不同情他,反而還質問他,「你為什麼沒有性高潮?還有什麼事比這個還要慘無人道?

 

 

 

 

 

 

 

難道我們真的要每天催眠自己的孩子,強迫他們相信──

學習就像輪姦,不能反抗就好好享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