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六月一個人跟團去大陸東北,本來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旅遊,如果不是碰到一件很奇妙的事、遇上一個讓我滿不舒服的人,這次的出國我可能不會寫一篇文章,請聽我慢慢道來──

 

 

我們的導遊是一塊小鮮肉,才二十五歲,做事認真嘴又甜,第一天見面,他就跟我說:「姐姐,我覺妳妳長得有點像田馥甄,滿漂亮的!」哈哈,雖然知道他講得太誇張,但心裡還是有些暗爽,好聽的話誰不愛呢?

 

 

大陸團基本上都是老人團,同團的除了我之外,其餘的團員都是退休的伯伯和阿姨

 

上飛機後,我旁邊坐著一位同團的退休伯伯,他立刻興致勃勃地拿出一疊色紙,和我說他對摺紙很有研究,開始摺了很多諸如百合花、小狗、氣球...等等之類的東西給我,我笑著接受,但其實對這類的東西完全沒興趣,可又不好意思給他冷臉,就順著他說:「哇,大哥真厲害,那麼會摺紙!」

這句話激起了他的話題,他開始滔滔不絕地跟我分享他去教小朋友摺紙做志工的經歷,還拿出手機裡的照片給我看,述說著他當義工得獎的故事,我微笑著傾聽,但心裡越來越煩,這種感覺就好像是有人拿出他家小孩或寵物的照片逼你看,一直誇自己的小孩聰明、寵物可愛那樣,完全不理會聽的當事人有沒有興趣,顧著說自己爽就好!

拜託,我自己有在寫部落格,我都完全不會主動拿我寫的文章給我身旁的朋友看,以免他們沒興趣又不好意思表現出來,這位大伯憑什麼那麼有自信覺得跟第一次見面的女生聊摺紙,對方一定有興趣?

摺完紙後,他繼續跟我聊天,好像我們認識很久的樣子,一股腦兒的說起自己的身家背景,內容無外乎是他是公務員退休,享有終身俸,又做到高階主管位子,所以薪資待遇不錯,名下房子車子存款全有,小孩也長大自立,不用他擔心,所以經濟上相當寬裕,現在想出國就出國、想學習就學習、想做志工就做志工,生活非常愜意

我帶著笑,聽他敘說自己的人生背景,想說多個經驗當參考也不錯,但他一直重複他在經濟上相當寬裕,我不禁感到有點厭惡,不想再聊下去,所以和他說:「不好意思,我有點睏了,先睡一下!」就此不用再跟他聊天

 

 

 

之後的行程,他常跟在我身邊,主動幫我取景拍照,還教我擺出不同的姿勢,他給我看照片的時候,和我說:「我都會把自己喜歡的照片洗出來,當作紀念。」

我回:「是喔,現在很少人洗照片耶!」

他說:「我幫你拍的幾張還滿漂亮的,回台灣後,我再把照片洗出來拿給妳!」

我說:「怎麼好意思呢,不用辣,你傳給我就好了。」

他說:「沒關係,洗出來的照片感覺完全不一樣,我就會洗照片給朋友,反正都要洗,就順便洗妳的。」

我不好再推辭,「那就麻煩你了。」

他說:「回台灣後,找天妳放假,我拿照片給妳,順便一起吃個飯聊聊天.....」

我心裡皺眉,我平時工作挺忙的,而且最近一直在思索創業的事,還要寫部落格,這些事情只有放假的時候才有空做,怎麼可能會為了拿一些我根本不想要的照片,特地排假跟他見面?

但我嘴上還是說:「好啊,但我下個月的班表還沒出來,等之後出來再跟你說時間。」

可這個大伯好像不會看臉色,一直問我班表什麼時候出來,要確認時間

我忍著心裡快爆炸的感覺,笑著說:「班表我回台灣才會跟同事排,排好之後還要跟公司確認,所以目前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放假,等回台灣再跟你說。」

我當下只覺得,太過熱心的人容易讓人反感!

 

 

到了逛禮品店的時間,大家進去店內看看有什麼特產可以帶回台灣,我被精美的小鏡子給吸引住

大伯走到我旁邊,說:「這些鏡子真漂亮」

店員說:「就帶幾個回去做紀念吧。」

大伯說:「我一個男人根本用不到。」然後看向我,「妳喜歡就挑一個,我送妳。」

我本想推辭,但又看到店員缺業績的臉,又想到自己的工作也有業績壓力,就挑了一個小鏡子

上車後,大伯給了我一些他買的特產巧克力,說他行李放不下,這些給我

我微笑收下,心裡挺無言的

 

 

 

接著自由活動時間,大伯約我去附近的咖啡店聊天,吃吃小點心,正好我腿也很酸,不想走路,就跟著他到咖啡廳裡,入座後,他開始變魔術給我看,要我說出一個數字,看他可不可以猜中,我興趣缺缺,他還想繼續變,我覺得他怎麼那麼不會看人臉色,很直白地說:「我不喜歡魔術,覺得滿無聊的!」

大伯像是被我澆了一桶冷水,有點講不出話

接著大伯找話題聊天,剛好聊到王品前董事長戴勝益,大伯說:「我認識戴勝益,之前跟他一起吃過飯。」

我又有股厭煩的感覺,怎麼又在炫耀自己認識名人阿?

他可能想要小女生崇拜,但我就偏不,我冷冷地回:「是喔,我沒有很喜歡戴勝益耶!」

大伯講不出話,我感到有一隻烏鴉飛過,阿、阿、阿....

大伯又開始說,他投資不動產獲利,又領終身俸,該有的都有了,什麼都不缺,現在只要享受生活就好

怎麼又再炫耀自己有錢阿,有夠煩的,我皺眉,正在想要用什麼方式離開,突然,大伯說了一句讓我震驚的話──

 

「其實,我最近剛失戀!」

 

我愣住,「剛失戀?你跟你老婆離婚了?」

 

「不是,是跟一個女生,她是個空姐,年紀跟妳差不多,長得就像妳這樣漂漂亮亮的,我在她身上投入十年的感情,她是清寒家庭,我幫過她很多忙,每次見面不是吃很高級的餐廳,就是在逛百貨公司幫她付錢,我還買一台車給她,她說她最愛我,只有我一個男朋友,其實根本就是騙人,她劈腿被我抓到,跟她認識十年,可我連碰都沒碰過她,因為我們沒有單獨相處過,每次見面她媽媽一定都會在.....」

 

我呆掉,怎麼會有一個老不羞大言不慚的訴說著外遇的種種?還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對自己的老婆都不忠誠了,憑哪點要求別人忠誠?被騙只是剛剛好而已!

 

我對他不只是反感,更覺得噁心,但還是微笑的繼續傾聽,我覺得自己社會化到矯情去了

 

我繼續說:「我跟我老婆初戀就結婚,但我們感情不好,她太強勢了,我們現在雖然住在一起,但幾乎沒有交集,各過各的生活,出國旅遊也不會一起!」

 

老不羞就老不羞,外遇千錯萬錯都是另一半的錯,才導致他空虛、寂寞、覺得冷,才會想要在外面找別人安慰!

 

「這件事我只跟妳講,其他人都不知道,妳不要講出去!」

我依然保持微笑,「我不會講出去」但心裡覺得無比噁心

 

老伯好像覺得話題太沉重了,連忙話鋒一轉,「其實我很喜歡到有情調的咖啡店喝下午茶,可一個人來滿奇怪的....」

我微笑聽他繼續說

「之後回台灣可以找天約出來,我們一起來一些比較好的店吃吃飯、喝喝茶、聊聊天!」

雖然我不是很想再跟他見面,但依然笑笑的說:「好啊,回台灣我有空的話,再約。」

 

但大伯很認真、很嚴肅地說了一句話,讓我又愣住──

「我們只單純吃飯聊天而已喔,不談感情!我不會再相信愛情了!」

 

 

 

.............

我當場無言

不是本來就不談感情嗎?

而且誰要跟你談感情啊?

大伯,你以為你是誰啊?你會不會自我感覺太良好了?

因為他這句話,我對他的厭惡程度又更高!

 

之後的幾天,我可以閃他就閃他,可以躲他就躲他,完全不想跟他有進一步接觸,他跟我講話我不是句點他,就是不多做回應,最後大伯好像有點洩氣,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我覺得妳的個性滿內向的,感覺妳不太愛講話,很難跟人聊天,妳要在健談一點!」

 

這句話把我搞到爆炸,大伯,你老不羞到極致,白目也到極點,完全感覺不出來我不多說話是根本完全不想理你嗎??!!

完全沒有自知之明,還自我感覺良好到教訓我,真不知道你算老幾?

 

但人要學習社會化,我雖然氣炸,可依然保持微笑,「恩!」只回了他一個字

老不羞見我不想多作回應,之後也閉嘴了

 

 

 

 

回台灣後,我當然沒有繼續跟他聯絡,朋友問我東北玩得如何,我跟他們抱怨,自己被一個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又狂炫耀自己有錢的老不羞死纏,搞到旅遊有點煩

朋友當場無言

我才剛講開頭,朋友A就立刻打斷,「這位大伯對你有意思,想找你當小三!」

「不可能吧,你們想太多了。」我想發洩情緒,又繼續講我跟他的互動得經過,他們有耐心的聽完後,朋友B說:「為什麼妳總是遇到爛桃花?是不是該檢討一下了?」

「什麼爛桃花?」我反應不過來

朋友B重複剛才朋友A的話:「這位大伯對妳有意思,想找妳當小三!」

「不可能吧,你們怎麼看的出來?」

 

朋友B低下頭,深吸一口氣,我知道這是她抑制爆炸情緒的動作,「這很明顯,為什麼妳感覺不出來?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沒意思的話,不會追在她後面幫她拍照、一直講自己有錢有閒、認識名人、買東西給妳、請妳喝下午茶......」

「.....而且他不是回台灣後還想繼續約妳嗎?約妳出來,拿洗好的照片給妳,不然就是想約妳請妳吃飯喝咖啡,男生追女生,不都是這樣嗎?」

「可是他有跟我說,不談感情阿!」

我想朋友B又深吸了口氣,「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真的不想談感情的話,何必多講這個?」

朋友A說,「而且大伯不是說他剛失戀,前女友跟妳一樣長得漂漂亮亮的,這不是也很明顯嗎?如果妳今天長得想如花,妳想這位大伯會理妳嗎?」

「妳都沒電視嗎?男人找小三,不都會一開始就說,他不愛他老婆、他老婆不懂他、他老婆太強勢、他對他老婆沒感情、生活沒有交集.....這些已經夠明顯了,妳怎麼還聽不出來?」

旁邊較安靜的朋友C說話了,「哈哈,其實大伯講的也沒錯啦,不談感情,談肉體!」

 

我呆掉,朋友說,「妳感情觀真的遲鈍到神經超級大條的,要好好檢討一下了!」

 

 

天阿!原來神經大條的人是我?!

我一直以為這位大伯只是喜歡炫耀而已,搞到我很煩,沒想到重頭到尾都是他對我有意思?想要跟我有進一步發展?

我心裡狂批評大伯搞不清楚狀況,沒想到徹頭徹尾、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是我?

我真的該好好檢討了!

 

 

 

最後,我真的覺得,沒有男朋友,沒有正桃花來擋,爛桃花就一大堆上門,真煩!

唉,單身就「原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