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旁有些朋友跟我反應,他們規劃一份保單多年,等真正要用到理賠的時候,當初跟他買的業務不是早就離職,要不然就是很敷衍,把問題呈報上去,最後雲淡風輕地說:「不好意思,這不賠」

很多人只能摸摸鼻子,惋嘆自己當初保單規劃不完全,或者爭了一兩次之後,業務還是說不賠,只能自認倒楣,不然怎辦?

 

其實是可以據理力爭的!

 

如果保險公司說不能理賠,業務是不太會多花心思幫客戶爭取權益的,因為幫客戶理賠又賺不到錢,這不符合他們以業績為導向的抽傭業

那,如果看不太懂保單,要怎麼爭取自己的權益呢?

我建議可以先打0800客服,先用「柔性勸導」請他們處理,如果他們還是不當一回事,就說:「我還是覺得理賠有問題,既然我們沒辦法達成共識,我看就請公正的第三者來替我們裁判好了,我等等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問問,我想他會我一個滿意的答案。」

 

是的,沒有錯!

保險公司是標準欺善怕惡的族群,只要一聽到金融消費評議中心這幾個字,他們的態度瞬間就會軟一半

 

之前有個案例,先生規劃了一個一百萬意外險,不幸過世,但保險公司判斷死因不是因為意外而導致,所以不賠,但這件事後來提報到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最後的結果出來,判定保險公司要賠客戶五十萬....

 

呵呵!所以怎麼告保險公司,就從這邊開始,不瞞大家,保險公司什麼都不怕,就怕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而這個機構是站在消費者立場的,所以大家可以由這個管道尋求協助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的網址是:https://www.foi.org.tw/Default.aspx?Lang=1&Role=1

可以先用電話諮詢如何投訴,號碼是:0800-789885

 

 

 

 

 

PS:(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留訊息給我,我有空的話,願意帶大家跑一次流程, 因為我也缺案例寫作,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